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

作弊


我:这次考试又作弊啊~
A :为什么你要作弊?
我:其实我也想靠自己的实力的。。。
A :那为什么还作弊?
我:我不是要靠作弊来的分数来包装自己,拿来炫耀的。。。
A :(难道怕留级还是辅导班?)
我:(对不起,我没有堕落到那种地步。。。)
A·:那为什么还要作弊?
我:我是不想让家里的两老担心他们孩子的课业。。。
A :OK~我是你的朋友我可以了解你的苦衷。但是如果我是一个外人,sorry啊~我会觉得你很不孝,自己成绩不好还要把责任推给父母亲???
我:(无言)
考试作弊并不是重大原则问题,它只是个道德问题。对于僵化的教育制度来说,考试作弊还是一种消极的抵抗。作弊现象很普遍 ,不过普遍并不意味着理所当然 。作弊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, 也对其他真正用心付出过的人很不公平 。可能偶尔会一时得逞 ,给作弊者极大的精神和物质上的鼓励 ,进而更加激励和坚定这一人群将作弊进行到底的信仰和决心。但这绝不会是长久之计,这个时代可能会给投机取巧一些生存的缝隙和机会,却不会让他们永远无穷 尽地占领别人的劳动成果为自己谋取私利,剽窃的人唯一的作用也只是复制而已。

是人的都知道作弊是不好的行为
我当然也知道( 此时的我已无言 )
谢谢A的点醒
我也知道我错了
对不起各位~

1 条评论:

  1. 我来了~!!!!
    谁是A啊?
    不要作弊了啦,有志气一点,像我~!哈哈

    回复删除